Ash

十恶不赦的你我(一)

    我在你眼里,
    是一个十恶不赦的罪人,
    是一个罪恶的存在,
    我愿意背负这样的罪名,
    哪怕你将我永远遗忘,
    哪怕你即将化为永恒,
    我都不后悔。

    李白的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话,当时的扁鹊还不理解,直到现在理解了,扁鹊早已泣不声了。
    扁鹊将半死不活的李白抗了回来,他实在想象不到一个人受了这么重的伤,还能抓住自己让自己救他。这个人的基因应该会很强大,若是自己救不活他,便让他给自己研究用吧。
    这几天扁鹊没有在自己的研究室里呆着,而是一直在药炉旁边给床上的人熬药。 他的伤也快好了,只不过人一直不醒。
    然而扁鹊已经很久没去药管行医了,钱也所剩无几,要不是担心他哪天突然醒了把自己的什么东西碰坏了,扁鹊真的真的很想把他扔在床上不管了。
    但是再不去行医,就真的没有钱为他医治伤口了。
    想了想便把自己宝贵的东西收拾好,就下山去的医馆。
    扁鹊今天接待的病人都很奇怪,他们都从城里来,把脉的时候脉象都快的如同受了什么刺激一样的,但他们面相却非常平静。问他们的问题,他们也选择回避,不愿说出口,说是有时间就去城里一趟,看看就知道了。
      因为没有治好病,行医的钱只收到了平时的一半,同样的也只买了一半的草药。
      回去一进屋就闻见了浓烈的酒味,身为行医者的扁鹊从不喝酒,那是谁?大抵是床上的那个人吧。
      “醒了?”
       看见床上的人盘腿坐着,拿着酒葫芦晃着,对自己傻笑着。
       “把药费交了你就可以走了。”
       扁鹊把自己给他买的药放在了桌子上,为自己少了个研究人员而叹息。
     “我……没钱,嘿嘿,以后还可以吗?”
      “不行,你这几天欠的钱都够我下半辈子享福了。”
     “那我是真的没钱了,小医生不如我以身抵债好吧?”
     “你是说做苦力?”
     虽然和李白说的意思有点不同,总之不用钱还就好了。
     “小医生姓甚名谁啊?”带了点酒气的李白说话软诺诺的,扁鹊心情一好,便回答了他“扁鹊。”
     “你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小医生啊!”
     ……名字都告诉你了,就不能好好叫人名字吗。
     干脆不理,埋头整理今天早上收拾的东西。
     “小医生忘了告诉你,我名字是李白!李白的李,李白的白!小医生不要记错啦”
      扁鹊想着这人一喝醉就会傻的吗?看来以后不能让他喝酒了。
      李白……,扁鹊顿了顿手,呵,原来自己救了一个会杀人的苦力啊。

      城中
      “主上,今日暗杀李白未能成功,请主上惩罚!”
      一地的黑衣人跪着,高台上的人只是笑笑“不怪你们,他的武功高超,你们不能成功也情有可原”
       跪着的黑衣人们正高兴着自己不用被主子杀去,只听头上传来冰冷的声音“可是你们把他弄丢了,这可不能原谅。”
       话语刚落,那些黑衣人们全部倒地。
       “李白,我还真小看你了,不论你在哪里,我都能找到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 想发个连续文章,日更吧(๑>؂<๑),你们还想看啥cp啊,我想到了的话就写(。・ω・。)ノ♡
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6)